三名君
软肋和铠甲 💙王俊凯💙
 

《小幸运 01 / Side A》

“与你相遇好幸运。”

本文为n视角。

平行时空的k视角  @就只是俊太   合作愉快w

 



高考前学校给我们高三学生放了几天假,在家里自由复习。我抱着电脑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昏天黑地地打了两天游戏,又睡掉了一天,然后开始抱着一本《托福词汇词根》开始啃。

 

在高考之前不复习,而是念托福单词书的,恐怕也没有几个吧。可我原本是连这词汇书也不必看的,托福成绩早在上个月就已出分。我几乎悠闲得心慌。

 

班级QQ群倒是比我想象中活跃得多,每隔一会儿就有同学上传点什么“历史答题术语”、“高考地理答题技巧”等等如此这般的文件。不论成绩如何,此刻似乎都在临时抱佛脚,仿佛看得资料多一点,分数就会多一分一样。

 

我看着那个熟悉的头像亮着,但并没有在群里发言。我敲击他的头像,光标在屏幕上跳动着,打出了一行字又顿觉不恰当,逐字删去。就这样犹疑了大约有四、五分钟。我瞥了一眼丢在手边的书本和手机,果断地抄起后者解锁,拨号。

 

“喂?”k的声音从听筒传来。

 

“你复习得怎样?”捏着手机的我的手心微微出汗。

 

“嗯……就是还好吧。好像看了很多习题和资料了,但也好像还有很多没有记住,有点手足无措的感觉。”

 

“要不要去沁园喝杯奶茶,舒缓一下压力?”

 

“啊?”他显然有些惊讶,却很快地答应了,“好啊,我现在就出发,等会见。”

 

 

我乘上出租车前往沁园。重庆常是一副烟雨蒙蒙的景象,高楼耸入云雾里的顶端若隐若现,行道树绿得深邃,这些与以往别无二致的光景当下却泛着一股压抑气息。

 

我让司机停在八中门口,对门卫说是住宿生回来取没带走的东西,他便挥手让我通行了。我绕着操场踱步,仿佛又看见和同学在打篮球的他,头发随着步伐颤动着,像柔顺的绸缎;也好像看见了和一群男生在玩阿鲁巴的我和他,分别抬着一人的两条腿,带着庆幸与戏谑地相视一笑;还有做广播操的k,不小心磕到脑袋对我喊痛的他,把校服外套扔进我怀里的他……

 

 

当我从校园走到沁园时,刚好看见他从街对面跑来。几天没见,他似乎又瘦了一些,穿着一件牛仔外套和白T恤。我和他并肩走进沁园,点了两杯奶茶。

 

“明天就要高考了。”我说,“你紧张吗?”

 

他摩挲着冰凉的奶茶杯壁:“其实我很紧张。”

 

我打趣道:“央视都登过了,高考还在话下吗?”然而这话甫一出口,我便觉得不妥。由于知名度的提高,比起三年前的中考,他的高考更是受人瞩目。普通人的成绩只会影响到一个家庭,而他的成绩不知被多少人挂心。

 

他趴在桌子上,我只看得见他的发顶。“这不一样。”他喃喃地说。

 

我伸出手去揉他的头发。大概这是最后一次与他这般亲昵地相处了吧,思及此我的手便收不回来了,只是静静地放在他头顶。我闻到他身上清新的气息,三年来我一直不曾分辨出是何种香味。像是浸着晨露的茉莉或炽烈阳光下的栀子,抑或是小憩后醒来冲泡的一杯柠檬薄荷茶。

 

他猛地抬起头,我的手猝不及防地恰好覆在他的脸上。扑闪了两下的长睫毛,挺翘的鼻尖,柔软的嘴唇,精巧的下颌,还有与指尖接触的光滑的肌肤。相依的地方仿佛被火燎过,滚烫,方才紧贴于玻璃桌面上的他的脸庞又是冰凉。我抽手,装作不经意地抚过了他的唇瓣。

 

“等我们考完了,再一起来沁园喝奶茶吧。”他开口。我笑着答好。

 

他凝神打量着我,忽地抓住我手腕摇了两下。“你怎么看起来一点都不紧张的样子?有什么秘诀可不要藏着掖着啦。”

 

哪里有什么秘诀,不过是联系好的学校只需要平时的成绩,并不需要高考分数罢了。

 

 

华灯初上,天色渐渐暗了。我本想约他再去一次万州面馆,又担心万一会吃坏肚子影响高考,便打消了这个念头。我帮他叫了一辆出租车,不知怎得自己也坐了进去。他取笑说:“n哥不如到我家里来蹭饭吧。”

 

我装作看了一眼微信的样子,“我妈叫我必须回去吃饭,在催呢,改天吧?”

 

司机师傅在路上有一搭没一搭地和我们聊天,当得知我们即将面临高考时,不禁感叹道:“去年我女儿才刚高考完,没想到这么快又到高考的日子了。”

 

去年的这个时候,我才刚为托福考试而做准备,没想到如今都已经考完了。去年的这个时候,他还在外地跑活动,而现在他也有一段时间没有走行程了。

 

万家灯火在窗外飞速掠过,夜风从打开的车窗中灌进来,吹乱了我和他的额发。我侧过头去看k,从光洁饱满的额头,英挺的眉毛,栖息着蝴蝶的一汪泉水般的眼睛,目光一直顺延到修长的脖颈与形状优美的锁骨。肩颈连接处还可以看见青色的血管。

 

从未觉得与友人的分别会是如此牵绊我的一件事。然而或许k便是打破我内心所有规条的那个特例吧。若在以前,我不会帮别人守着衣服,更别提在意这衣服的脏污,也不会帮谁背书包,在马路上走在外侧,莫要说送谁出校门后再自行折返回宿舍了。或许原本我是不太会读懂他人感受的,高中时期唯一交往过的女友也因为我甚少陪她而分手了,但与k相处,才使得我渐渐地开始学着照顾身边人,顾及他的想法,并逐步让这些事变成下意识的举动。

 

思绪发散间车便稳稳地停在了目的地,他跳下车,跑过去打开了单元门,回眸看着我。“拜拜——”

 

“k,”我喊,“高考加油。”

 

“你也是,”他依旧笑得眯缝起眼睛,脸颊也浮现猫纹,“两天后见吧。”

 

“再见。”我又一次仔细地注视着他。倘若路灯再亮一点,蝉鸣再轻一点,距离再近一点,他会否发现我眼眶的发红,声线的颤抖?我说不定也可将他的样子在脑海里雕刻得更立体,音色模拟得更相近,脾气描摹得更活灵活现。

 

他不会想到这是真正意义上的告别吧。与他同行的路,大概只能送到这里了。

 

 

高考的第二日下了雨。雨滴叩击着树叶青草和门窗,与纸笔摩擦发出的沙沙声交织在一起。考完最后一门英语,考场里的大家都带着一副如释重负的神情走出了考点。我的考场在一楼,出来得比较早,我的父亲也已开着他的车等在校门对面不远处。

 

“我们走吧,n?”我父亲见我向他走来,收伞坐进车内后问。

 

我向着校门那里张望,“嗯……稍微等一等。”

 

校门两侧颜色各异的伞紧紧挨着,人头攒动,不断有学生从考点走出,这无疑加大了我辨认的难度。

 

我记得k的考场在三楼,大概也快到门口了吧。不出我所料,没过多久我便看见了他。

 

其实他倒比其他人好辨认得多。刚一出门就有不少人围着他,似乎还有几名记者。同时他也比其他人难以辨认得多。他打着那把格纹伞,戴着口罩,隐约能瞥见的,唯有那双明澈的眼睛。只是那目光始终没有投向我这里。

 

多想听他再念一次我的名字,用怎样的语气都好。

 

我目送着他的身影一点点远去,在小马哥、学校门卫和保安的护送之下缓慢却安全地进入了停在校门附近约十米左右的车内。

 

“好了,我们走吧。”我坐到车后座,点开微信里他的头像,写了一段话。数次要按下“发送”键,却在手指触碰到之前将打好的内容逐字删去。我翻阅着与他过往的聊天记录,注视着他半强迫性质地让我换成他照片的聊天背景,半晌终于还是退出微信,关了机。

 

“希望你以后也有很好的人缘,希望没有人会轻视你一尘不染的赤诚的心,希望你可以原谅我的不辞而别,希望自己不要追悔莫及。”

 

这段我想要说的话,他应该可以领会得到吧?



tbc

 
评论(46)
热度(87)
© 三名君/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