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君
软肋和铠甲 💙王俊凯💙
 

《模特 01.》

好久没写文了,希望大家不要嫌弃吧。大概是一个复健练习(。


01.


或许是因为身高的因素吧,高中时我曾想做一名模特。最初只是表姐来家里做客时的笑谈,也不知怎么我就渐渐上了心。这未尝也不是一种出路。

 

于是当我和k谈起时,他回答我:“会很辛苦啊,你想好了吗?”我点头,他见状便说:“那我一定会支持你的。凯哥罩你啊。”他说着说着就笑了起来。

 

其实那时用点头作为回应的我,心中仍是有些迷茫的。不比打小就抱着一腔热血的他,我有很长一段时间都是种得过且过的心态,并未对未来做过太多打算。

 

 

他生日的几天前,我和x在谋划着要怎样帮k过生日,却没想到在一个我趴在课桌上补眠的课间,他给了我一张他供不应求的生日会门票。

 

“n,你必须来啊,不来不是我兄弟。”他坐在我前面的位置上,斜睨着我。这大概是我第一次用这样的视角看他,眼尾是被蝶翼覆盖的优美弧线。以往看见的都是乖巧的上目线,黑亮湿润的圆圆的狗狗眼。

 

我闷声闷气地接过票,顺手夹入钱包里:“好好好,我来,一定来。”

 

他劈手截住我的钱包,不由分说地塞进我书桌洞里:“不许弄丢啊,只有这一张。”

 

“遵命,臣接旨了。”

 

 

当我抱着花束坐在坐席上,看他载歌载舞时,居然会不由自主地感到目眩神迷。

 

“你们会唱吗?”他说着,“跟我一起来——”

 

“你们开心吗?”他问。台下立即响起了“开心——”的呼应。

 

我和他一直都试着理解彼此的梦想与期望,就像我逃了补习班去看他的生日会,也像他此刻正在唱的歌。

 

我想对他说的,他想对我说的,都藏在这首歌里吧。

 

 

万万没有想到,k会记住我的座位号,并钦点我上台。

 

真是有点拿他没办法啊。我起身,坐在我附近的粉丝们有些似乎是认得我的,她们一副窒息的样子目送我走上台。方才我便注意到,我们这一块的喊声明显比其他位置的喊声要含蓄得多,其实完全没必要这样嘛。

 

当主持人说出“对视十秒钟”的福利内容后,我其实是大大松了一口气的。五月末时,k的偶像大幂幂曾经发起过对视三分钟挑战,他作为聊天背景都会设置为偶像照片的铁杆粉丝,自然会响应号召了。他蹬蹬蹬跑到我面前,把那条微博念了一遍,然后就拉着我开始了三分钟对视。

 

所以我会说这不是福利啊。我佝偻着胸弯着膝盖,放松肢体,让自己的目光与k的平直地对接。

 

然而在舞台上的对视,终究是与平日里的对视不同的。而具体不同在哪里,我一时竟答不上来。说实话,我很少见他带妆,而平视也是以往少有的视角。他或许也感受到了某种异状吧,随口唱“尴尬了,你的脸红了”之后,十秒钟便结束了。

 

 

生日会过后,我还是要上学,而他已到了另一个城市录制节目。午休时间和x一起去吃多味面,回学校时看到了有几个女生围在公交站那里在k的照片旁边贴着玫瑰花。我心里觉得好笑,大步跨过去,装作不经意地与她们擦肩而过,x莫名其妙地跟在我后面走着,问我:“她们做什么?”

 

“喏”,我偏过头努努嘴,“给大明星送花呢么。”

 

“哦哦。她们看到你经过,好像都特别紧张哈哈哈。”

 

我很想说:自然会紧张了,不都是默认我是k的男人吗。然而仅仅是心里想想罢了,我并没有对x这样说。

 

虽然前天是生日会,可今天才是k的生日。大概是这个缘故吧,今天八中附近能见到不少他的粉丝,一大早上就有人在公交站那里合影,上课时从窗户望去,也有不少人在给校园拍照。他不在我身边,可感觉却像是他就站在我身旁一样,紧紧地黏着我,捻我的衣角,扯过我的胳膊捏我的手指玩。

 

 

他最近行程格外紧,这个月很少在学校,不过空闲时还是会和我聊微信。说到微信,我昨晚还特意抱着手机守着零点的到来。点开k的头像,在输入框中打出“生日快乐”后,紧紧盯着时间一分一秒走到零点,然后按下“发送”。此前我恐怕未曾为他人的生日而如此小心翼翼,生怕误了一分钟。

 

在我眼里,他大概是很重视这些事情的人吧,虽然他从不说。他有时会把一些小细节看得很重要,有点固执,但是很可爱。我不由自主地觉得,仿佛那些他坚持的细节原本就应当是那样的,是毋庸置疑无需证明的。而我为他准时送出祝福,也是无需思考缘由的。 


 
评论(26)
热度(79)
© 三名君/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