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君
软肋和铠甲 💙王俊凯💙
 

《同窗有你(上)》

想好好写写我们奶茶哥和小凯从认识开始的事情。都是脑洞,我编的,勿上真。

#住在奶茶哥脑子里# #憋打我#






高一上学期的结束,意味着高中以来的第一次分别和有一次重组。不过这让环境改变的文理分科,对许多学生来说倒是减轻了不少负担。


其实我没有太偏科,并不太在意文和理究竟应选哪个。但我原本以为我会去读理科班的,毕竟几个玩得好的兄弟都选择学理科,可父母更希望我学文科。


过完年,寒假就这样迅疾地溜走了。带着几分不舍和期待,我走入了新的班级。


毕竟是文科班,女生占了绝大多数,男生寥寥无几。今天登校,还没有排好座位,那几个男生都坐在靠窗的最后一两排。很难得地,我居然在其中发现了一个熟人。


“哟,小胖,没想到我们一个班啊。”


他是我分班之前认识的兄弟,熟了之后一直都叫他为小胖,至于原因在于什么我想不用赘述也应明了。


他指了指他旁边的空位子示意我坐到那里,然后神神秘秘地和我说:“哎,你知道吗,她们女生都说有一个大明星要来我们班。”


八中,偶像明星。把这两个词联系起来,纵然我对娱乐圈没有多少关注,但能想到的就只有一个人不是吗?


“不就是王俊凯嘛,搞这么神秘做什么。怎么,他是我们班的?”


“对。你都不知道,刚刚我们在这听到那些女生都在说这件事。”


“明星怎么了,明星不也要上学吗?再正常不过的事情。”我拿出一瓶水打开,猛地灌了几口。


按一般的套路这时候就该主角登场了——大家都在讨论,都在期待,已经做好了足够的铺垫。


所以,就如应运而生一般,此刻女生们口中谈论的那个人——王俊凯,走到了班级门前。他乖乖地穿着整套冬季校服,背着一个黑色的书包,站在教室门口面无表情地扫视了一圈。可因为留着妹妹头的缘故,看起来并不显得凶。


从他到达门前起开始逐渐变弱的讨论声在这时归于平静了,不过片刻后又再次变得喧闹起来,甚至显得有些沸反盈天。


他抬手调整了一下书包带,然后向我们这里走来,坐到了与我隔着一条过道的地方。


大概是因为他并没有像一部分同学那样,借着登校没有硬性规定的缘由不穿校服,我似乎莫名地对他多了分好感。


“嘿,早上好啊。”由于不知道说什么,我只得干巴巴地挤出这几个字。


“嗯……你好。”他看起来也是有些尴尬,点了点头回应我。


冷场了。


不过好在还有我那万年自来熟的兄弟小胖。


“哈哈王俊凯,以后我们就都是万红从中一点绿了,好好相处啊。”


我把小胖的脑袋从我旁边推回去,“我叫n,他是我兄弟,你叫他小胖就行了。”


不知道哪里戳中了王俊凯的笑点,他忽然就笑了,露出了两颗虎牙。“我是王俊凯,随便称呼哈。”


趁着老师还没来,大家都在聊天,不一会儿我、小胖和王俊凯就聊得开了,彼此的话也都变多了。


“你为什么会来文科?”我问。


“因为想考艺术类院校嘛,是要学文的。而且学文科可能会比理科要轻松一些吧。”他用手拨弄了一下刘海,“那你呢?”


“父母比较想让我以后读法学,而我也不太在意学文学理的问题。”


“那你成绩一定很好。”他不无羡慕地说。


由于是登校,今天午休时间比较长,我和小胖还有王俊凯没有选择去学校附近吃饭,而是在步行了一段距离后去了较繁华的步行街解决午餐。当然并不只有我们几个,我还看到很多身着校服的人在步行街中走动。


其实我曾经听过不少关于王俊凯的事,好的坏的都有。有些话太假,假到我一听就能判断出那是故意抹黑他的,也有些话半真半假,不过我也从来只当耳旁风,听一听便算了。毕竟那时并不觉得自己会和别人口中茶余饭后的谈资有何交集。


然而今天这样相处下来,我倒是觉得王俊凯是一个很不错的人,和他的往来都给人很舒服的感觉,不做作,不摆架子,就和很多人一样是一个很普通的高中生。


和他做兄弟应该也是件很令人开心的事。希望以后的两年多都可以相处得愉快吧。




tbc


 
评论(22)
热度(74)
© 三名君/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