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君
软肋和铠甲 💙王俊凯💙
 

《民国旧事(2)》

*架空民国背景
*军官攻x乞丐受
*题目xjb取的,以后可能会改
*他俩什么时候上床,铺垫前面好麻烦



戚将军带那小乞儿王俊凯回府后,没舍得让他穿小厮统一配置的服装。毕竟王俊凯长得过分好看,不由得会让人对他心软几分。
“阿福,带他去沐浴,顺便找两身我年少时的衣服。”
阿福是戚将军府里的管家,从戚将军还是个小毛孩时起就在他家里伺候着了,见将军带了个外人回来也没多问,只是默默地做着将军吩咐的事。
待王俊凯进里间沐浴之后,戚将军才对阿福说:“查查这个人,叫王俊凯,应该是个乞丐,可能会在集市上卜卦算命。”
戚将军一边说着一边忍不住暗自笑起自个儿来,明明他也过了血气方刚的年纪,怎么会如此冲动地带一个陌生人回来呢?他真的是乞丐吗?又是否真叫王俊凯呢?
戚将军看着墙上挂着的地图陷入了沉思。
窸窣的脚步声从身后传来,戚将军转过身来,只见那少年身着宝蓝色长衫,半长的头发濡湿着搭在肩头,使得那块布料的颜色明显比周围深一些。少年与戚将军当年相比倒是差不多高,只不过整个身型却小了一圈,这长衫便看着师傅宽松,腰上系了黑色的锦缎,更显得不盈一握。
或许是刚刚用热水沐浴了的缘故,王俊凯的脸上泛着红晕,桃花眼里水波荡漾,哪怕只是看上一眼就能醉倒在那水乡中。“我洗好了。”他的声音里带着满足。
果然人靠衣装,方才还有些邋遢的小乞丐此刻就成了少年才俊了。
“你可知我现在把你带出去说是我的小厮,别人都不一定会信了?”戚将军抚掌笑道。
“您知道我是您的小厮,这便够了。”王俊凯低头。
“好了,快把头发擦干吧,不然还没开始给我做工就要病了。”戚将军说完便走出了房间。
王俊凯坐在桃木椅上发呆,慢吞吞地擦拭着半干的头发。屋内有火炉,暖融融的,没多会儿头发就变得干燥。王俊凯看了看屋内没有束发的物件,于是便这样走了出来。
阿福候在屋外,见王俊凯开了门,上前一步通传道:“将军在正厅里等你,请随我来。”
王俊凯跟着管家阿福走向正厅,一路打量着将军府内的布置与风光。戚家世代戎马,这府邸也是从祖宗手里传下来的,却不见有何破败之色,可见主人对之的在意,显然是经过了精心修葺的。王俊凯之前虽是乞丐,却也是听过戚将军大名的,适才在回府的路上一直都在想,这个戚容殊是否是他所想的那个戚容殊?怎料想还真是!能够为拯救天下的将军当小厮,王俊凯面上不显,心里也是有几分高兴的。小时候还未家道中落之时,也曾向父亲提过要学习身手,以便日后保家卫国,可惜后来……
“正厅到了。”管家阿福停下身,王俊凯也晃了晃脑袋止住思绪,抬头望向那坐在主位的人。
“戚将军,人带来了。”阿福说完便退下了正厅。
王俊凯行至戚将军面前,有些忐忑赧然地绞紧了衣摆,却毫不矫饰地抬起头看他。
“王俊凯。”戚将军道。
“是!”
“以后我就叫你小凯了。”
“好的,将军。”王俊凯停下了手中动作,“那……我应该做些什么呢?”
戚将军呷了一口茶:“你只要听我的便好,其他人教你做什么,都不予理会。你住在我院内的厢房,我叫你你就过来,无事时歇着即可。”
“欸?”王俊凯讶然,“我作为小厮,不需要睡在小榻上吗?”
“在街上那么伶牙俐齿的,怎么回了府里这么拘束?”戚将军将茶杯放到一旁,走近少年,随意而自然地在他那精巧的鼻梁上轻敲了一下,“我以往身边并不设小厮,只是看你机灵又年幼,不忍你风餐露宿罢了。说到这,对了——你年方几何?”
少年被他那亲昵的举动羞得脸上泛红,却如实答道:“我十八了。”
竟然已成年了。戚将军有些小小的惊讶。看他那姣好的面容,听他那可爱的言语,总觉得他应当仍是在长辈面前撒娇的小少年,没料到也是一个可以开始抵挡风雨的男人了。
“你的房间还没收拾好,你且在这坐着与我谈谈天,吃些点心。稍过一会儿再带你去你的房间。”戚将军拍了拍他身旁的椅子,示意那少年坐下歇息。

打那日起,王俊凯便在将军府里留了下来,可戚将军除了端茶倒水磨墨之外,竟没吩咐他做什么其他的事情。而府里的其他人,也因为他是将军的贴身小厮,不曾指使他帮忙。王俊凯常常是在屋里闲得发慌。
直到某天,戚将军突然推开他的房门,让王俊凯陪他去应酬。
国人常常是在饭桌上谈事的,酒足饭饱后众人似乎也都比往日好说话了些,席上的诸位高官将领们挥退了身边帮自己挡酒的小厮,开始商谈起来。
王俊凯看了戚将军一眼,见将军点头,便随着其他小厮去了隔壁一间茶房里坐着醒酒,顺便等自家老爷谈完来召他们。主公们有各自要谈的事,小厮们也有小厮之间交换流通的八卦,因着王俊凯是生面孔,大家都不着痕迹地套着近乎,顺便想从他口里窃取一些信息。王俊凯幼年失怙,在外漂泊流离,又认了一个半吊子的神棍作师傅,打小便在各个坊镇集市上行察言观色的买卖,此刻怎会轻易落了套?谈笑间倒把附近几个人的信息摸了个几分清楚。
再说戚将军那里,小厮退下后席上众人又是一番觥筹交错,将近日要论的事宜谈个七七八八之后,也开始调侃、玩笑起来。
“我说老戚,你以往向来是让你管家的儿子替你挡酒的,今儿个怎么换了个这样漂亮的小孩?莫不是……”坐在戚将军上首的一位军官调笑道,“戚将军的春天也到了?”
“您就别开下官的玩笑了,”戚将军敬了那位军官一杯,“不过是路上偶然碰见,看他聪明伶俐,捡回去就当做回善事罢了。”
戚将军虽这样说着,脑海里却忍不住回想方才王俊凯退下时,那因不胜酒力而波光潋滟的双眸,以及小晕红潮的面庞,心中不由得有些意动。过去虽然常有人往他府里送些弱不胜衣、我见犹怜的娇媚女子,但他不知怎的竟一点兴致也无,大多是塞了些钱财强制送回去了。
难不成自己捡回来的和别人送来的不一样?戚将军哑然失笑,突然发觉自己竟在酒桌上发起了呆,赶忙拿起酒盏掩饰自己上扬的嘴角。
等到一轮又一轮的推杯换盏终于结束,天色也渐渐暗了下来,谈妥了事情的众人带着满意的神色从房间里走出,早早候在一旁的小厮也各自搀着主人下楼回府。
戚将军端坐在车里,问王俊凯:“你第一次来这样的场合,可还适应?”
王俊凯答:“无非也是察言观色见机行事罢了。”
戚将军似乎有些累了,头靠在窗上闭着眼睛不说话。
回到戚府,王俊凯先行下车给戚将军开门,管家阿福从另一侧绕到戚将军身边,附耳轻声说:“关于王俊凯的事情,已经都查清楚了。”

TBC

 
评论(31)
热度(1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名君/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