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君
软肋和铠甲 💙王俊凯💙
 

《民国旧事(1)》

*看完小乞丐俊凯之后灵感爆发!一气呵成!架空民国时期
*军官攻x乞丐受
*题目xjb取的,可能会改



那天大雪,天地苍茫一片,戚将军也不知怎想的,一个人出了府散步。墨色的大氅上星星点点地落了雪,化成水滴打湿了皮毛。
街道上几乎没有行人,只有在路过民居时才会从掩着门的院子里听到小孩子的笑闹声,大约是在打雪仗吧。气氛安谧宁静,恍然间看不出战火的硝烟笼罩在这方国土之上。
戚将军大步流星地走着,却突然在前方拐角处的屋檐下看见一个哆哆嗦嗦蹲在那里的小孩。走近才发现,是一个小乞儿,脸上脏兮兮的,也不知多久没洗过脸了。那小乞儿听见脚步声便抬起头,带着三分难以言说的期盼、三分若有若无的可怜、四分懵懵懂懂的天真无辜,向戚将军望了过来。
戚将军虽是领兵打仗的,可到底也在官场上混了不下十年。他自诩见过的人不少,不论是阿谀奉承的卑躬屈膝的带着恶意的还是直来直往的,形形色色的人他都珍惜端详过,却没有哪个人的眼睛,像这小乞儿的那般清澈。
“你……怎么不回家?”戚将军开口,却是问了个傻问题。
“我没有家。”小乞儿坦然回答道,神色里并不见被戳中痛处的尴尬与难过。
戚将军问:“那你怎的不寻个破庙之类能躲风雪的地方,倒跑这寒风凛冽的地方坐着?”
“我会一点卜卦,”小乞儿笑,脏兮兮的脸上皱起了两道纹路,像幼猫晒足了太阳一样的餍足,“卦相说我近日会在雪天里交好运,而总待在一个地方是交不了好运的,因此我就来了。”
“哦?”戚将军来了兴趣,“那你帮我卜上一卦,我供你一顿饱餐可好?”
小乞儿倏地站起身来,目光炯炯:“敢问您生辰八字?”
戚将军拉过小乞儿的手,在手心里写上了几笔。
小乞儿拄着下巴,眉头微锁,末了一手握拳拍向另一手的掌心:“您不日前与上峰有些龃龉,因此下月可能会陷于险境之中。”
前半句是准的,至于后半句,根据他那上峰的心思,倒很有可能做出这般事来。戚将军挑眉:“怎么说?”
“我还算到一个。”小乞儿没有回答,蓦然笑开颜。
戚将军点头:“你说。”
“您今日会遇到一个人,这人将来会与您交织颇深。”
戚将军失笑:“你这意思是说,这人是你啰?”
“我可没这么讲。”小乞儿也笑,眼睛亮晶晶的。
戚将军突然想看看这口齿伶俐的小乞儿究竟长什么模样,便从怀里拿出手帕,捧住乞儿的脸,仔仔细细地擦拭起来。
那张脸上的污浊被擦去后,就像被拂尽尘埃的美瓷一般,白皙细腻,而那五官在洁净皮肤的衬托下,也显得精致起来。最不能忽视的是那双眼,多情如桃花,眸光如水波,睫毛似蝴蝶双翼,扑闪着能翩跹进人心里去。更别提那笑着的样子了,眼下的卧蚕鼓鼓的,衬得人更娇嫩可爱,眼睛更明亮有神,嘴角露出的小虎牙让其带上了几分捕猎者的色彩,但到底年纪还小,只是只奶猫罢了。
戚将军听见自己长吸一口气,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那乞儿仿佛对自己的美貌浑然不觉,脸还被戚将军托着,回答:“我叫王俊凯。”
“你可愿跟我回去,做我的小厮?”戚将军收回了手,却还在摩挲着手指,仿佛留恋那皮肤的光滑细腻。
“做你的小厮,有什么好处呢?”王俊凯歪头问道。
戚将军从没遇见过这样的人,他以往碰到的,都是哭着喊着想要接近他的,至于做小厮有什么好处……他答:“能吃饱穿暖,不受风吹雨打,还有银钱可拿,决不叫人看轻了去。”
没料到王俊凯却说:“你怎知我就不能吃饱穿暖了?我在这城里来去自由,乏了找处无人居住的空院落睡,饿了也能打打短工换取银钱自食其力,这与跟在你身边不是差不多?”
戚将军好似被问住了,半晌没说一句话。平日他府上招工自有管家来做,他倒没想到竟有人拒绝他。
“那你想要什么?”
王俊凯凝神瞧着他,噗嗤一声笑了:“罢了,我开玩笑的,有处容身之地不是比居无定所好得多?你叫什么?我跟你走。一月工钱多少?”
戚将军把自己的大氅脱下,披在王俊凯肩上,戚将军穿着刚及小腿肚的大氅,在王俊凯身上刚好擦地。“我叫戚容殊。你以后就跟在我身边,做我的贴身小厮。”
两人并肩往回走去。 戚将军暗笑自己真是见色起意了,怎的这样不知底细的人也如此轻易收来当贴身小厮?罢了,待回去之后慢慢盘查就好,他戚容殊向来是随感觉走的,他的感觉也从没欺骗过他,只当这次是做善事了吧。

TBC

 
评论(28)
热度(1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名君/Powered by LOFTER